屿笙俱来

wb/铲论坛同名:屿笙俱来|喜欢温柔敲打在人心上的文字

【蔺苏】梅蔺日常之蔺相如 (上)

梗概:你是苏先生,我是蔺相如 ( • ̀ω•́ )✧

你敢跟古人比智慧吗?😇😇😇

不敢?所以当然是我聪明咯ㄟ( ̄▽ ̄ㄟ)

宗主表示此人好傻,这一定是个大写加粗的笑话=   =

——————————


蔺晨从小就是那种蹬鼻子上脸的类型。


主要是从小到大他太过聪明,学什么都快,整天听着人家夸他,久而久之,蔺团子就觉得他真的比谁都聪明,别人就说他一句聪明,他可以举一反三的扯到各种的事情上来。


举各种例子说明,他真的比谁谁谁,谁谁,还有谁都要聪明。=   =


那个时候的老阁主其实不发愁,单纯的认为这是小孩子的通病,长大了就会好了。实在看得不顺眼了就狠狠打一顿,让他消停上个一两天。


其实老阁主当时的心态挺正确的。


因为呢大多数的孩子的确因为从小夸的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呢很多孩子不是真的聪明,因此长到一定年龄后就没人夸了,慢慢地就发现其实呢这世界上比自己聪明的人太多,久而久之就自己好了。


然而有一点机敏如老阁主没想到的是,一般人是什么?天赋平平的正常人那叫一般人。


而从蔺公子从小到大显现出惊人的天赋来看,蔺晨显然呢,不是个一般的人。


蔺晨长大后依旧聪明绝顶,天赋异禀,很多事情办得那更是滴水不漏,连老阁主也为之惊讶。


办好了事情不能不夸,况且当初的蔺老阁主也根本没意识到自家儿子蹬鼻子上脸的原因出到这儿了。因此每次蔺晨办好了事情他就夸,还狠狠地夸。

在得知原因后,蔺老悲哀的发现,自家儿子的这一身毛病,都是自己给惯出来的QAQ


在老阁主孜孜不倦的毁儿之下,少阁主长大了。从昔日的小团子长成了翩翩的美少年(并不),美中不足的是,他依然保持着这个毛病。


就在老阁主悲哀的认为自家儿砸这病一辈子治不好了的时候,他在阴差阳错之间救了一名少年。


一问,竟还是当年和自己在琅琊山打了三天三夜之人的儿子,也算是故人之子。


那个时候的老阁主只单单将那孩子看作一个病人,但在多年之后,他都差点要跪下来给这孩子磕个头,喊一声梅大神医。


世间许是真的有一物降一物的说法,林殊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给蔺晨增加了压力,没那么放肆了———在琅琊山,现存两个聪明少年,他要是继续肆无忌惮,那在礼仪方面,不就差了林殊一节吗?


(琅琊山众人:少阁主,我们从来没觉得你好过。)

当然这只是在某种程度上,还没有完全治愈。

而梅长苏真真正正治愈了此人,是在十三年之后。


—————————

写到之后才发现,其实这篇也可以叫做“梅蔺日常之蹬鼻子上脸”什么了😂😂😂

全篇探讨蹬鼻子上脸什么鬼('0ノ'*),文笔渣!

没写完QAQ,先混个日更趴,(下)估计得星期二了,明天是元宵节番外!

看文留评么么哒,首杀有奖励!

评论(7)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屿笙俱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