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笙俱来

wb/铲论坛同名:屿笙俱来|喜欢温柔敲打在人心上的文字

【蔺苏AU】离别康桥 01

【关键词:蔺苏,医患,现代au,年轻人谈恋爱,大写的傻白甜】

1.  刹那缘起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是匆匆过客,有些人与之邂逅,转身忘记;有些人与之擦肩,必然回首。

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缘分,当你爱上了某个背影,贪恋某个眼神,意味着你已心系一段情缘。

只是缘深缘浅,任谁都无从把握,聚散无由。


——————————


蔺晨后来回想,自己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第一次遇到梅长苏的呢?

那是蔺晨在自家老爹的医院实习的第二年末,正是大雪纷飞的时候,地点是英国剑桥的叹息桥。

窗外寒风凛冽,天空中不时飘落雪花。

大片大片的雪花由天空向着地面洒下,这些雪花一个个打着转,大多数落在了公路和灰蒙蒙的建筑物上,而剩下的一部分雪花则在风雪中缓缓飘行,其中几片还沾到了街角的一所医院的窗子上。

蔺晨从一大堆资料中抬头,正好就看到了飘到窗子上的雪花,屋子里的温度比外面暖和得多,这些雪花一沾上玻璃,便开始缓缓的融化,在最后融成了晶莹的小水珠,顺着玻璃滑落。

真别说,还挺漂亮的,蔺晨模模糊糊的想着。

这么好的时光在里堆个雪人多好玩的,现在整理资料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浪费光阴啊QAQ

他悠悠的叹了口气,将那摆在桌子上的一大摊子的资料啊病例啥的都统统推开。心说老子还真是命好啊,大冬天的不远万里跑过来找爹过年,就先给扔在这惯病例了啊。

越想就觉得越是愤愤不平,他掏出手机往窗户边一靠,就着窗外的雪景自拍了一张,往微信上这么一发。

配图说明:“史上坑儿第一人,好好的寒假充公用来补充专业知识了,大爷我来英国十五天了十三天在坐诊,剩下的两天在整理资料。传说中一天死十几个人的叹息桥就在我楼下二百米大爷我都忙得没去转过!”

想了想又顺手打开窗子伸出头去拍了张叹息桥的照片和刚才那张一起发上去了,有句古话说的好,有图有真相嘛。

以网络为武器发泄了一通的终于气顺了的蔺晨率先点开了群,这个点换成中国大家早都睡了,也许还有一两个夜猫子在游荡,但总的来说已经安静下来了。

翻了翻记录,大家一直在探讨家乡的美食,有个人还说了几个的做法,附了好几副图,看着看着也把蔺晨给看饿了,果断的关了群,果然在异国他乡看家乡美食就是一种错误!

打开朋友圈,几天不看朋友圈里已经堆积了很多新的内容。没想到的是一点开有是一大堆美食来袭,小蔺大夫表示他好方。

这两天未名又不知在哪翻出来了古时候粉子蛋的做法,将过程完完整整的贴了上去,还附了一张做好后的照片,后面跟了一行小字:”居家必备良器!“还配了一个傻笑的表情。

蔺晨一向对吃食颇为感兴趣,索性点了个收藏,再附上一个赞。

再往下翻,庆林这小子最近也挺活跃的,放了寒假回老家后居然谈起了恋爱。每天给大家做着实事转播,从描述里就能看的出这小子最近也过的不错,够浓情蜜意的。

蔺晨一边刷着一边给每个都点上一个赞,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系统显示微信有了新的回复。

蔺晨好奇的点进去,心说这谁啊?折合到我大中华也都凌晨四五点了,还没睡?

然后发现是低了自己一届的学妹朱砂留的言:”辣个人两次上镜什么鬼?师鸽求详情。“还附了两张自己刚刚发的图片。

其中各画了一个圈,第一张因为隔了一层玻璃,晃眼看过去什么都看不出来,非得认认真真的看才能看出是个人影。而第二张就清晰多了,小学妹的眼睛是尖,仔细一看还真是一个人。

看着还挺眼熟的,蔺晨暗想。

只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了=  =

小蔺大夫从小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习惯,他缩回椅子上,利用着固然宝贵的然而蔺晨表示我不稀罕的实习时间,烧脑的想着我为啥眼熟他的原因。

眼睛瞄到桌子上,小叶护士送来的一沓病例最上面翻开的那个附了张照片。蔺晨拿着手机过去对比了一下,还真是一个人。

“怪不得眼熟。”小蔺大夫喃喃。

弄懂了这点后,他神清气爽的关掉手机,站起来冲上一杯咖啡,打算继续整理资料。

等等等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可到底是什么不对呢?

蔺晨叹口气心说自己这两天累的还真够呛,累傻了。摇摇头将此事抛之脑后,冲咖啡去了。

鉴于小蔺大夫从小到大的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可想而知,在泡咖啡的过程中,蔺晨还一直在思考到底是什么不对。

忽然间福至心灵,蔺晨的咖啡杯“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他好像、大概、也许知道是什么不对了。

这里是一所医院,精神病医院。而他刚刚看到的,是一个情绪易波动、精神不正常的病人,在外面徘徊?!

卧槽这不是明摆着的逃院吗?他在大学的课堂上学过,有些精神病患者对医院的抵触很大,动不动就想着逃院,小蔺大夫没想到有一天他也能亲眼目睹这种事情发生。

“还以为国外的大医院能有多先进,连个病人都看不住。”他默默的在心里吐槽。

接着小蔺大夫后知后觉的发现,这医院不是外国人的。不仅不是人家外国人的,将来还是他的,青年人认命地抓起大衣往护士站奔去:

“大妈们不好了,有个精神病人逃院了!”

当时的蔺晨因为这事立马就跑出去找人去了,小学妹的留言也没顾得上回,三年后的某天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心理医生的蔺晨在百般无聊之下重刷朋友圈,再次看到了这条当年的留言,乐了,手指噼里啪啦的敲了几个字上去:

”我媳妇儿。“


TBC

———————————

第一章总算给我憋出来了=  =

未名朱砂庆林出场客串~2333表示朱砂学妹是神助攻

根据最后鸽主的话,大家应该明白桥上站的是谁了吧?妥妥的HE

为了和其他的文做区分,追连载的妹子们可以订阅 #蔺苏再别康桥# 这个tag

评论(6)
热度(39)
©屿笙俱来 | Powered by LOFTER